妖精的旋律~動畫心得&漫畫感想

  HI~大家好啊最近才把這部妖精的旋律看完,雖說是2004年的動畫,但以當時的水準說可以說是滿高質量的作畫,那接下來先介紹整部劇情圍繞的重點,以及我從這裡面感觸到的心得。

  妖精的旋律(R18、血腥、科幻、后宮)   個人評價:★★★★★★★☆☆☆  

故事概要

頭部兩側各有類似貓耳的角,被稱為二觭人(ディクロニウス)的女性變異人(新人類超能力者),因為具有毀滅人類的力量,位於日本神奈川縣鎌倉市外海的離島上的國立生態研究所,便機密地將這些女孩隔離起來並加以研究。
某日,研究所內發生重大的意外事故。原本被隔離的二觭人少女露西,因為警衛的疏忽,得以突破拘束裝置,並殺害研究所內的武裝警衛,連研究所室長藏間的秘書如月都慘遭殺害。雖然狙擊手以穿甲彈瞄準她的頭部開槍,卻僅擊破其鐵頭盔;露西雖然頭部受傷流血並墜入海中,仍得以倖存並成功逃亡。
事件發生的次日,為了讀大學而前往鎌倉找親戚幫忙的青年-耕太,和年幼玩伴的堂親-由香久別重逢。相偕出遊至充滿回憶的海濱,碰上了因頭部受傷故造成另一個人格取而代之的露西;她只會發出「Nyu(にゅう)」的聲音,因此被取名為妮悠。妮悠對於自己是使人類滅亡的存在一無所知,耕太和由香兩人便決定帶到他們居住處的「楓莊」暫時定居下來。
此時,研究所出動了SAT(特殊突擊部隊)欲獵殺逃走的露西,SAT的隊員-坂東在海岸邊發現了人格轉換的妮悠。原本任務即將成功,卻因為妮悠恢復了露西的人格,與坂東同行的隊員全數遭殺害,僅存戰敗後身受重傷(失去右臂與雙眼)的坂東一人。誓言對露西復仇的他,藉由研究所的科學技術重新復活,後來逃出研究所、脫離SAT並回到鎌倉,不擇手段地搜尋露西的下落⋯⋯。

引用:維基百科

心得----------------------------有雷
  我個人在看這部動畫之前有看過"漆黑的不倫希爾德"同一個作者"岡本倫,我也很推薦這部,之後再介紹。想必知道岡本倫的都聽過他的錯號,人稱虐妹作者,真的是實至名歸阿,在他筆下的妹子只有虐在虐,身心都是虐阿,所以在看這部動畫之前如過不喜歡太多腳色死亡的可能需要考慮一下要不要入坑了。
  先說動畫片頭曲,其實一開始不太明白片頭想給觀眾傳達甚麼訊息,但可以很清楚地從音樂中感受到悲傷與淒涼感受,但看過幾集之後再認真去了解一下片頭曲,你會發現片頭藏著各種意涵在裡面包含歌曲歌詞都是在呼應本作品的內容,在片頭的評分我可以給他滿高的評價。
  • 片頭曲《LILIUM》
作詞、作曲、編曲:小西香葉近藤由紀夫 / 演唱:野間久美子
歌詞使用拉丁文寫成,並引用了《聖經》的詩篇37:30以及雅各書1:12的段落。
"lilium" 為拉丁文的百合之義。基督教文化中「百合」特別以白百合象徵女性的純潔、也是用來代表聖母馬利亞的象徵。在拉丁文中,也有「人類」的意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rHsykshKnY  附上片頭網址&歌曲字幕

  每當聽到這首歌我就會想起露西(女主角),其實他是個很溫柔的女孩,只因為某些地方跟別人不一樣就遭到歧視、排擠、欺負、霸凌,導致他的性格扭曲,成為別人口中的殺人魔。最終露西為了主角犧牲自己保護了他,這一段真的很虐心,從頭到尾露西只希望有個歸屬而已,而自私的人類為了自身的慾望,進行了非常不人道的實驗(這部分跟漆黑的布倫希爾德劇情神似)
  劇中所有腳色其實都滿重要的,除了一見面就先去領便當的以外,其他腳色的故事性也還不錯,每個人的童年或是過去都有著創傷,而這創傷導致現在這個局面,唯一沒什麼創傷的大概只有那位青梅竹馬由香。 
  皓太是本作中的男主角,一般人,卻有后宮命格,剛看本作時還以為人渣城(日在校園)又來了,還好沒能成功超越城哥的渣阿,算有良心的,但主角大概只是要來貫穿整句讓劇情有個走向,
在我看來,我比起有男女主角愛恨情仇,我更愛看的是,作者描寫那些變異人,以及那些悲慘過去的人們所描繪出的情感,如果劇情能夠更加描繪出來,我想必可以稱之為神作。只可惜還是偏以大眾口味下去創作。

劇中有兩位我個人覺得雖然是配角卻讓我印象深刻,真由跟娜娜,這兩位可以說過去也是淒慘的不可以,但卻沒被打敗,反而勇敢堅強活下去,我相信如果把科幻部份抽離,其實就跟現今社會沒有甚麼不一樣,霸凌、欺負、冷漠、壓榨、暴力、負面的存在造就了現在社會的一些人不是嗎?

最後我把漫畫看完了,發現其實真的跟 漆黑的布倫希爾德 非常相似,都是人造、變異、超能力,雖說劇情幾乎雷同,兩部動畫女主角也都有精神分裂,也有失憶、異常強大等特徵,以及男主角都是小時候認識長大男主就失意,但我覺得還是可以推薦去看看,每個人看完後的感受都不盡相同。

---------------以上純屬個人觀感,僅供參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Happy Sugar Life ~~動畫心得~~

約定的夢幻島-動畫-觀後心得